海尔嘉

wb海嘉233
随便日lof
我xjb写,您xjb看

重回终焉 1

柱间重生终结之谷

 

“在净土世界,也许我们可以作为战友,再喝一杯交杯酒。”秽土转生即将解开,柱间感到了一股灵魂上的玄妙召唤,知道自己不会久留,于是开始和斑郑重地道别。

 

“战友吗……我们已经……”斑虚着眼睛,不知是在感慨还是在微笑,他甚至没有力气说出这句完整的话。

 

斑想说什么?柱间很想知道,但是他并没有时间问出口,就失去了意识。

 

 

柱间适应着眼前虚无的黑暗。这就是净土吗?他觉得有点不对。他能感到自己身上查克拉的流动,虚弱,悲伤,但是坚定。这是为什么?耳边的轰鸣声很像流水,他努力睁开眼睛,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自己手中一把雪白的长刃。

 

他这是在战场上!柱间来不及多想,赶忙抬头去确认自己的对手。眼前的背影很是熟悉,破碎的铠甲、团扇的标志都证明了——这是斑。而斑在战场上背对他只有一次,唯一的一次,终结之谷!

 

“斑!”柱间出手的惯性极大,他实在来不及收招,用尽全力也只是使刀锋向旁边偏了两寸。他不能再杀了斑!那几乎是使斑走上错误的道路的最后一根稻草。他大声狂呼,希望斑能彻底躲开他的杀招。

 

斑的查克拉也早已耗尽。证据是他已经无法打开写轮眼,进而没有判断出倒在水面的“柱间”是木遁分shen。他闻言身体颤了颤,似乎想回头确认,电光火石间就已被长刃穿透了身体。

 

柱间面色巨变,他的手无力地松开,颓然跪倒在水面上。

 

“嘶……我竟然会被从背后得手……”斑转过头,他惊讶于自己的松懈,惊讶于敏感警惕的身体竟然没给自己预警。不过他也没有想象中的吃惊,因为他和柱间每次都是生死之战,差之毫厘都可能命丧黄泉。他提前预料到了这种情况,准备了伊邪那岐。唯一超出他预料的就是,他竟然是被背刺的。

 

同样的一句话,第二次听到时仿佛有不同的意味。柱间以前仔细回想过终结之战的每一个细节,最后得出的结论,斑以为他输了的时候,从来没有想过杀了他。斑和他说“这次你丢不到对岸”的时候仿佛是想开始说服他认同自己的理想。而他……那时他一心认定斑威胁到了新生的木叶,不仅听不进去斑的说辞,也没想过要和斑坐下来好好谈谈。

 

曾经甚至能和敌人推心置腹的他,什么时候开始变了呢?当时不止有杀死斑这一个选项啊。柱间恍然,斑说他“本末倒置”一点错也没有,当时他不懂,但是看到了木叶的黑暗、经历了四战的他明白,这句话犀利到无法反驳。

 

柱间接住斑倒下的身体,他忽然发现,刺偏了的刀刃并没有穿透斑的心脏,斑还有救!一阵狂喜席卷了柱间,他一边凝聚起仅剩的查克拉为斑治疗,一边和斑说话让他保持清醒。

 

“斑,我……刚才那一瞬间我想了很多,我确实是想偏了。为了和平,我可以下手杀亲人朋友,这太可怕了。我想不出来以后的某天,为了和平我还能做出什么来。也许你说得对,这会滋生木叶的黑暗。你不愿意告诉我你真正的梦想,但是我一直愿意听,也许有了我,我们能寻找出一条真正的通往和平的道路。”

 

柱间知道,此时一切的罪魁祸首黑绝一定在某处偷听,所以他没有说出他再世为人的事实,这才可以让黑绝放松警惕。

 

本来因为大量的失血,斑的意识已经模糊,柱间的治疗止血让他没有休克过去,柱间的话涉及到了他此时最关心的理想,所以他勉强提起了精神。他想:“我还没说这会滋生木叶的黑暗了……他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?不愧是柱间,如此地了解我。他本来是要刺我的心脏的,确实是在最后一刻偏了刀锋,这样也好,省了一只写轮眼。他说他愿意听我说……如果他愿意协助我,那么月之眼会容易数倍。”

 

“柱间,真正的和平,并不是一国一村所能达到的。咳、咳咳……”斑立刻要拿出一套长篇大论来,他的伤势却不允许他多费精力说话,所以说到一半他便痛苦地咳嗽起来。

 

“嘘,你伤得太重,不要说话,养养精神。”过度的医疗查克拉消耗使柱间满头是汗,但是他一刻也没有停,他必须要坚持,坚持到斑脱离危险为止。

 

斑冷笑了一下,在苍白的脸色的映衬下格外显眼:“你为我治疗,是不是要把我带回木叶关起来?这样的话,不如立刻让我死了。”他又仔细回味了一遍柱间的话,有些怀疑柱间是不是为了稳住他才顺着他说。以他对柱间的了解,柱间已经是木叶大过一切,他的行为绝对触到了柱间的逆鳞。

 

“当然不是。”柱间惊讶地说。

 

“我可是袭村的叛忍。”

 

“我会告诉所有人,你出去旅行是为了给木叶带回九尾。你不是叛忍,你是木叶的创始人之一,你是木叶不可或缺的人。”柱间顿了顿说,“你也是我不可或缺的人。”

 

 


评论(8)
热度(15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尔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