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尔嘉

wb海嘉233
随便日lof
我xjb写,您xjb看

重回终焉 2

柱间被发卡

——————

斑微微睁大眼睛道:“你……我以为你现在心里只有木叶。”

 

“我曾经也是这样以为的。”柱间的眼中有着难以察觉的悲伤,“但是我错了,我错得离谱。不瞒你说,在你不在的日子里,我想了很多。”

 

斑以为柱间说的是他离村的这段时间,其实柱间说的“不在”是指斑假死后,他离世前短暂而漫长的孤寂时光,和不知光阴流逝、有酒却无人共饮的净土岁月。

 

现下,他们浑身是伤、满是泥泞,互相还有太多的不理解,柱间明白,这绝不是一个表白的好时机。但是他控制不住满腔的真情凝成语言滑出双唇:“你是最重要的。你与村子、你与理想不是互相对立、非此即彼的,而是互相促成的。如果没有遇上过你,我将不是现在的我,木叶也不会如此顺利地建立。你对我来说是比朋友、比兄弟更为亲密的存在。”

 

“比朋友兄弟更为亲密的存在?”斑迷惑了。在他的认知里,朋友、兄弟已经是对彼此的最高认同和赞誉,还有比这更紧密的联系吗?他是一个耿直的人,所以他直接问了出来。

 

柱间以为斑明白了他的意思,郑重地点头道:“是的,我想和你相伴一生。”

 

斑思考了一下,然后恍然大悟道:“哦,我明白了。你要和我正式结拜为兄弟,然后以上一辈义子的身份写进对方的族谱,是吗?”

 

斑也忘了他们刚刚还在生死之战,认真地思索起了可行性来:“写进族谱这点有点困难,不过也不是不行……反正你我的双亲都已去世,族中长老的实力不高,他们的意见不足为惧。”

 

这回轮到柱间满面愕然,斑怎么理解到这里去了?他知道斑是一个爱恨都很纯粹的人,不会刻意耍他,那么只能是因为斑还没想到他们正直的朋友关系还有跑偏的可能。

 

柱间有些哭笑不得,他知道他的告白本就突兀且不合时宜,他们还有正事未做。如今斑不开窍,他也就顺势说了下去:“呃…….对,你说得对,我就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

……

 

斑足足修养了一个月。那天,柱间把斑带回木叶,顶住所有的外界压力,一口咬定斑离村是火影的秘密任务,其他人碍于柱间的查克拉威压,也不敢明着说斑什么。

 

本来柱间想让斑在他熟悉的地方,比如宇智波养伤。但是斑说宇智波已经没有他的位置了,并不愿意回去。柱间又不好把斑带回千手,因为他知道斑对于别人的恶意非常敏感,千手并不是一个适合静养的好地方。

 

最后柱间拿出他的积蓄在木叶中心租了一套房子。柱间承认他有些私心,这样离开各自的族地住在一起,不是像私奔结婚了一样吗?

 

他见斑已恢复得七七八八,说道:“斑,我有重要的事要和你说。你能把我拉进写轮眼的幻术空间里吗?”

 

斑怔了一下说:“你不知道,直视万花筒写轮眼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吗?你不怕我趁你不备把你怎样?”

 

柱间笑道:“你会把我怎样吗?”他太了解斑了,最是嘴硬心软不过,对待朋友又是重情重义、坦坦荡荡,根本不会借机给他下幻术。

 

斑有点被戳破后的窘迫。他本以为柱间会说“谁胜谁负还不一定呢”,谁知道柱间来了这么一句。于是他一言不发地把柱间拉入了他创建的幻术世界。

 

“……所以就是这样。我已经死过一次了,而月之眼是那个黑绝的骗局。”在幻术世界里,柱间把他知道的一切和盘托出。他不指望斑能全信他,因为他知道斑偏执起来有多钻牛角尖。但是只要斑认真听了,他就会在心里产生对黑绝的怀疑。一旦有了疑点,柱间相信,以斑的聪慧,绝对能发现黑绝的诸多破绽。

 

“!”斑震惊了。柱间说的一切都魔幻至极,但细节又合情合理,斑不由得信了一半。

 

柱间见斑半日不言语,知道他听进去了,叹了口气道:“还有一件事我以前没有告诉过你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我……活不了多久了。”柱间贪恋地看着斑,他甚至不知道在自己死前,斑能不能明白自己的心意,“我强大的恢复能力是通过透支生命得来的。这是我们家族的血继病,几千年来都无药可医。我之前和你的战斗加速了血继病的爆发……我预感大限将至,不过我没什么遗憾的。我相信你会带领着后人,将我们未完的理想实现好。”

 

斑的呼吸一窒,紧接着他咬牙切齿地道:“你这是干什么,说遗言吗?我不许你死在我前面!”

 

柱间笑了笑,和往常一样温和:“生老病死都是自然规律。我唯一的遗憾是……”他酝酿了片刻,想再次表白。

 

“闭嘴!”斑简单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话。

 

“你死不了。”斑的眼里仿佛有火焰在燃烧,“伊邪那岐能将一切的负面事实变为虚幻。”


评论(16)
热度(1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尔嘉 | Powered by LOFTER